close

95684920_3447116978651280_7180864270106624000_o.jpg

 

 

蔡博庸醫師

現職
蔡博庸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民國71 年, 也是我在和平外科住院醫師的第二年,當時的林教授除了忙於診所外,亦不辭辛勞忙於教學及偏鄉的義診,除了在北醫教職外,亦應時
任台北市立和平醫院院長詹明芳(婦產科醫師)的邀請,教授以奉獻服務市民的心而進入和平醫院服務,成立北市立醫院第一個整形外科,因此我才有機會一賭大師的風采及一窺整形外科的堂奧。

在在未進入整形外科時,更有幸的機會能在和平醫院開刀房觀看到老師的手術,這也是我除工作外,最常逗留的地方,林教授的開刀房會吸引我的因素,除了教授出神入化的手術外,就是整個手術室的專注及寧靜氣氛,有別於他房常有的打情罵俏紛擾。

在醫院,教授也念茲科系的未來,所以在醫療工作上的訓示是不要放棄任何的醫療機會才能造就科系的發展,並以述說當初進入馬偕參與的奮鬥經歷(急診不可轉出)才成就醫院的發展,也因林教授的嚴謹醫療態度及認真的教學也讓一些住院醫師卻步進入整形外科,但教授也會於手術後犒賞「尚林鐵板燒」來慰勞住院醫師的辛苦。

在那個年代,整形外科的資源仍較少,而教授豐富的知識與臨床經驗對於我們來說就像是一本「活的教科書」,在剛設立的幾年間,教授總是親自做手術教學,讓我們很慶幸能學到許多的病例(可說是從頭學到腳尾);另在診所可學到精湛的美容手術,此外林教授也自行訂閱多種書籍及刊物,也成了我們隨手可以翻閱及借書的圖書室,對此教授十分自豪,並不時要我們閱讀書刊的新知或論壇,這樣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留給我深刻的影響。

最後,要深深的感謝林秋華教授,是我心中最敬愛的老師。他終身學習的精神及熱忱的教學傳遞知識及經驗,也是台灣整形外科的啓蒙者,讓我們得於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為整形及美容外科這個領域貢獻所知道,彼此互相交流研究,讓我們每個今天都能比昨天更好!

 

arrow
arrow

    Story整形春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