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191620_3447117138651264_8216659104563724288_o.jpg

 


張衍爐醫師

現職
信恩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回想29 年前剛出來開業時, 美容外科的學習機會非常稀少,我常在美容外科醫學會遇到林秋華醫師,當時日本美容外科學術界有Onizuka T,Watanabe K,Shirakabe Y... 等名師,發表不少美外論文(亞洲人整形和白人不同,但當時可參考學習的只有這些名師,後兩位是開業醫師寫論文的典範),歐美
美容醫學會名師則為數甚多,論文也很多。林秋華醫師日語一流, 和Onizuka 教授很熟識,有一次在日本東京開美外醫學會時, 他約好台灣來的僅有的幾個開業醫師(曹賜斌院長好像也在座),和昭和大學 Onizuka 教授一起在東京高檔的沙西米餐廳吃飯,會中完全以日本語和英語交談,我聽得懂” Shite kudasai”, “Sensei”..... 等等在台大聽過的一點日語,但第一次能面對面和日本知名整形教授英語對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也啟發了我和曹賜斌院長之後, 去日本參訪Watanabe (Seven Bell Clinic 以抽脂聞名),Shirakabe(SapphoClinic, 太太是台灣台南人,他以拉皮、眼整形、鼻整形及美容護膚知名)診所的念頭及行動!當年看到林秋華醫師,在極為忙碌的開業生涯中(他說幾乎每天都開到深夜),不辭辛勞,仍然奔走參加世界各國美外醫學會,吸收新知,對我們這些剛離開醫學中心,還心慌慌不知開業會不會成功的初出茅廬後輩,林秋華醫師是我們這些開業醫師的最佳成功典範!

願林秋華醫師前輩安息!

 

曹賜斌醫師

現職
曹賜斌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謝衍爐上舖的圖文,勾起了我往日的綿綿回憶。林秋華前輩另一令我敬佩之處為:活到老學到老。當我年輕時研習顱顏整形手術,常至美國或加拿大出席此類會議,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居然看到林秋華醫師也參加(其他國外美容整形醫學會也常碰到他,常常是只有我們兩位台灣去的醫師),在紐約,而且兩天的會議他都坐在現場,即便打嗑睡也仍坐在會場內。我忍不住前去問他原因,他告訴我:顱顏整形我沒學過丶不會,所以要來外國補習,即便打
嗑睡也可多少學到一點。這讓我非常敬佩,他專程花大錢、時間去學他不會開、也可能開不到的手術,只為了充實新知、跟得上時代!活到老學到老、謙和上進,是他給我上的人生成長課。

 

arrow
arrow

    Story整形春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